市投创中心赴庙岗集村开展帮扶走访暨倡导乡风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08: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市直单位定点帮扶和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意见》(六组通〔2021〕33号)和《市直结对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六乡振发〔2021〕7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9日上午,市投创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结对共建村——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开展帮扶走访暨倡导乡风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市投创中心干部职工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收入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积极进行沟通,帮助帮扶对象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各项政策。

市投创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在村部开展了以“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城乡”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和发放《移风易俗节俭操办红白事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向村民宣传乡风文明知识,引导村民倡导文明新风,鼓励村民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