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积极谋划申报 加快建设进度 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资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推进会,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加快已获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束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抢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积极谋划论证储备和实施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的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申报不精准、项目建设进度不快、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对此,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及时破解项目申报、推进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叶露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抓好工作调度指导,带领分管部门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储备,做好用地、可研、环评、实施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债券资金一经下达能够立即使用;要加快推进已获批债券项目建设,加快债券资金使用,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益;要围绕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经验,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积极谋划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