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带队拜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7: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带队拜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简称“国经中心”),国经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晓强出面接待并参加座谈。双方就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形成了共识。国经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际性经济研究、交流和咨询服务机构,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先生任中心理事长。

座谈中,叶露中首先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向国经中心近年来对六安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六安市情和经济社会概况。叶露中说,近年来国内氢能产业发展风起云涌,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支持方向,这离不开国经中心的大力呼吁与持续推动。六安市于2017年开始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经过3年时间的培育和发展,取得了明显突破。一是产业“有基础”。具备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的良好条件,在氢能供应、加氢站建设、示范运营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二是地方“有积极性”。六安市将氢能产业作为皖西革命老区绿色振兴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高位推进,在省内率先出台支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意见。三是发展“有特色”。坚持以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为核心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在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系统集成以及燃料电池汽车、轨道交通、储能电站、船舶等多领域应用开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氢能产业发展上开展广泛合作,发挥国经中心“中国最高级别智库”效力,助推六安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在全国争典型、创示范。

张晓强主任对六安市发展氢能产业的决心和部署表示赞赏,对六安围绕燃料电池自主核心技术攻坚克难构建上下游产业链的路径给予充分肯定。在深入分析氢能产业的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宏观政策基础上,张晓强对六安市发展氢能产业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