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招商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6:5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六安高新区),是六安市唯一一家省级高新区,也是“科创安徽”首批试点园区。园区规划总面积52.2平方公里,建成区19.1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入驻企业66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8家,在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3家。

六安高新区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崛起“两大政策叠加区域,六安高铁站坐落其中,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仅45分钟车程,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让您半小时融入合肥经济圈,2小时融入武汉南京经济圈,3小时融入上海经济圈,4小时融入京津冀经济圈。

园区全力发展“三新一高”(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构建产业生态链,推进产业集聚集群。现有日供水5万吨自来水公司2家,22万伏和11万伏变电站各一座,日处理2.5万吨污水处理厂1座,已实现供热全覆盖。两园一中心有近60万方标准化模块化厂房作为创新创业载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发展平台。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与大院大所名校合作,建立健全“政产学研用金”结合的创新体系,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

二十年风华正茂,六安高新区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