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2-20 14: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随着寒流的到来,今冬明春全市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倡议全社会共同行动,做好错峰用电、节约用能,助力迎峰度冬保暖保供。

一、公共机构率先节电。各级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培养节电意识,加强用电管理,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减少空调开启时间,中央空调与分体式空调避免同时开启,合理设置制热温度;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设备开启数量和时间;强化内部节能管理,做好随手关灯、办公设备断电,减少用电设备待机时间,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优化电梯运行方式,合理设置电梯开启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原则上停开电梯。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通过计划检修、班次调整、企业轮休等方式,错避峰生产,实现节能降本,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严格控制高耗能设备启动,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空调、照明等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交通运输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关闭非必要照明,推广使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合理设置制热温度,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鼓励开展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管理;优化电梯、自动扶梯运行策略,适量减少运行数量,避免无人空转。

四、景观照明控制用电。在保障行人、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启、减半开启,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加强城市景观照明管理,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减少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在用电高峰期暂停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五、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居民在家中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调节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避免频繁开关空调,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减少因堵塞造成损耗;尽量选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错峰充电。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每日22点至次日早8点,居民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5元,其余时段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涨0.03元(可在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鼓励居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参与“e起节电”活动,获取电费优惠奖励。

节约用电,你我同行。让我们携手参与、共同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节约来之不易的每一度电力资源,共创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科学用电、绿色用电,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六安!

2023年12月19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