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谋早谋实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金安区积极争取2024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3500万元,围绕粮食和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集中连片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等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

因地制宜规划。结合往年项目实施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一线调研,为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今年拟在粮油等生产领域推广规模化、机械化和现代化的社会化服务项目 35万亩。

重点环节增效。以水稻全程托管服务作业和冬闲田小麦、油菜全程托管服务为重点,推广“三代模式”(良种代购、中心代育、主体代插)。今年计划再新建育秧中心 20个、农事服务中心 7个;同时把小麦、油菜的全程托管服务纳入支持范围,以有效解决冬闲田和撂荒地问题。

优选服务提标。遴选资深农机人员和录入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名录库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参与项目实施工作;结合农时不定期组织开展育秧、农机手等各类培训,切实提高服务主体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强项目验收和跟踪审计,为后期兑付补助资金提供依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