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证高效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3年,我市公证行业积极拓展赋强公证、知识产权等新型公证业务,开展公证参与调解等司法辅助工作,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拓展公证+金融模式。全市共办理赋强公证业务3000余件。通过实践探索,公证机构赋强公证业务从贷前风险防控、到贷后催收管理、再到向人民法院申请立案,形成“闭环”做法。高效化解金融纠纷、处置不良资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拓展公证+知产保护模式。2022年初,江淮公证处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皋翔公证处设立知识产权业务团队。去年以来,共办理知识产权1000余件,涉及各类知识产权200余种。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跟踪了解,知识产权公证书在全国14个省份、50多家法院使用,均获采信。

拓展公证+调解模式。依托皋翔公证处驻金安区法院公证调解中心等机构,积极推动公证参与诉前调解等工作。共开展公证参与调解案件3000余件,涉企案件多为买卖合同、商品房预售合同、金融借款合同等纠纷类型,其中调解涉及500户以上大批量案件2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