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获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3: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14日,生态环境部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金寨县2017年荣获首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之后,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获得又一项“国字号”殊荣。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境内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重大治淮工程梅山、响洪甸两大水库,蓄50亿立方米优质水,水质常年保持地表II类以上,是合肥等大中城市的优质饮用水源地;境内高山林立,森林覆盖率达75.52%,是大别山区乃至长三角的绿色生态屏障。

近年来,金寨县初步形成了资源保护、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等荣誉称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