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推进开发区创新升级会上强调
紧扣目标 争先进位 把开发区打造成创新升级高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1 08: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19日,全市推进开发区创新升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切实把全市各开发区建设成为工业强市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源,打造成创新升级的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领导束学龙、黄应松、胡雪松、张秀萍,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前观摩或出席会议。

叶露中在会上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各开发区加快步伐、加速发展,迈上了“主航道”,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底气,充分认识到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必须以省开发区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为指南,明确下一步争先进位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力促位次前移至第一方阵。必须坚持“三融合三为主”的发展方向,逐步健全运行机制,切实增强“产城一体以产为主,二三产配套以二产为主,二产集聚集群以战新产业为主”的自觉性。必须坚持“以亩均论英雄”,着力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加快亩均效益提档升级。必须坚持加工制造业向开发区集中,算好经济账、环保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叶露中强调,必须坚持推进开发区向绿色化、智能化、数据化转型,逐步打造宜居宜业的功能区。必须坚持聚焦规上限上企业的“两强一报”和“两段操作”,精准发力,强化部门指导监测的工作机制,强化数据的真实性和标准化,用真实的数据客观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给开发区“减负”,全面理解设立开发区的初衷,回归角色定位,专心致志地做好分内事。必须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做实“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必须坚持把开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合力推动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潘东旭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发区是产业承载的平台、投资增长的极点、就业扶贫的抓手、经济发展的中心、产城一体的空间,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抓细抓实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产城一体、加强平台建设、推进产业链发展、强化创新、有效盘活资源、突出主导产业、突出招商引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考核评价等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克难意识、担当意识、争先进位意识,确保推动开发区创新升级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各县区主要负责人等作汇报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