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产业园成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下发《关于认定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通知》,根据作物区域、工作基础、基本条件、组织保障以及试点工作结果,认定全国范围内的60个基地为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六安市舒城桃溪现代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

舒城桃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已发展成为集农作物品种示范展示、瓜菜种苗培育、绿色食品蔬菜和水稻标准化示范生产、净菜保鲜加工、绿色稻米加工和有机肥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基地筛选储备了一批适宜地方推广的优良品种,探索总结了一套瓜菜绿色生态集成技术模式,有效促进了水稻轻型化集约化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

据了解,“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认定工作,旨在打造一批在全国影响力大、生态区域代表性强的部省共建全国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引领全行业的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体系建设,指导生态大区域生产用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