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六安高新区调研创新升级工作时强调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项目集群集聚 不断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6 15: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六安高新区调研创新升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项目集群集聚,不断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安徽普尔德、安徽隆晟、安徽高迪、中国城南现代标识产业园、中科曙光、六安智梭、安徽奇盟光电、六安双创中心等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工厂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和展示大厅,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科技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加快推进六安高新区创新升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市关于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的具体抓手。要认真对照《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要求,结合六安高新区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的总体定位,系统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步伐,持续推动六安高新区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叶露中强调,要按照“三融合三为主”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以加工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强化双招双引,持续招大引强,努力推动项目集群、产业集聚。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宝贵机遇,在不断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的同时,努力锻强、补齐产业发展链条,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着力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与国内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着力建设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努力将六安高新区打造成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和引才育才的“强磁场”。各级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的素质和水平。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推动六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