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实现新突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日前,安徽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度拟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项目清单》,六安市获得省级团队立项2家,其中安徽中钢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吕林团队获A类扶持,安徽优胜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周密团队获B类支持,立项层次创历史最好水平。

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是六安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六安的重要举措。六安市高度重视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工作。

争主动,谋划部署抢早抓先。年初时,向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下发摸底信息表,详细了解拟申报单位领军人、团队成员、科技成果等情况。疫情期间,利用电话、QQ、微信等线上方式对接拟申报单位,确保政策服务“不断线”。疫情稳定后,局领导带领科室同志实地走访10余家企业进行重点辅导,最终遴选出3家符合条件的拟申报单位。

抓关键,全过程精准辅导。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申报过程中,市科技局坚持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式精准化辅导服务。建设“2020年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微信群”,加强与领军人、项目经办人沟通联系,仅在材料提交环节,就反复为团队申报材料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共60余条。紧盯申报要件,做好重点环节服务指导工作,拟申报团队均顺利通过了专业答辩、尽职调查、现场考察等环节。

求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拟扶持的55家团队清单中,吕林团队排名第5、周密团队排名第13,刷新了六安市立项层次历史最好成绩。吕林团队携带的“真空扩散焊与叠轧复合特种合金复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攻克了智能化焊接封装技术、真空制备与检测等多种核心技术。2020年度安徽中钢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销1.2亿元,已签订未完成订单近3亿元,产品远销海内外,是GE、TATA等跨国巨头公司供货商。安徽优胜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杭州工业大学副教授周密、清华大学袁金颖教授,直面当前塑胶地板行业痛点,通过实施“应用超细活性碳酸钙研发新材料塑胶地板”项目,迅速打开了欧美市场。2019年,塑胶地板出口量占到了公司产能的95%,对建材、建筑装修产业有促进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