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舒城举行
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 省长李国英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25日上午,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我市舒城县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束学龙、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举行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举标志着全省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充分体现了全省上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既有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的补短板项目,也有电子信息领域先进制造项目,体现了鲜明的支撑性、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必将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李国英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低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证人流物流畅通,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转向满工满产。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场,积极争取和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聚焦新基建、公共卫生、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物资储备体系、战新产业等领域,加快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创造性落实重大项目开工条件,全面提升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畅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持续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市长叶露中表示,六安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中央“六稳”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调结构、补短板、稳投资、增动能”,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行动,推深做实加工制造业项目“积树成林”工程,农业特色产业四大平台“138+N”工程、城市建设“畅强补”工程、社会事业“固本培元”工程、交通领域“内畅外联”工程、水利领域“兴水生态”工程,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效,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开工仪式上,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荣军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70个,总投资132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83.9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2个行业领域,覆盖全省16个市。其中,六安市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8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6.9亿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