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10: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5日,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六安市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通告》,当日起,六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开展核酸检测是快速查清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措施,预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核酸检测快速采样、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漏检漏登的有效途径。通过预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可以保证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不占用过多网络资源、不接触个人物品,达到便捷、快速、信息准确、安全的功效。

据悉,此次,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全体常住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登记内容主要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手机号、民族、当前住址等信息,登记时间为2022年1月5日至1月31日。市民可登录“皖事通”手机APP或“六安市卫健委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预登记”或“核酸检测预登记”,通过系统服务入口按步骤进行信息预登记,获取预登记码。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可以由家人或社区工作者代为登记相关信息。在以后核酸检测时,出示对应的预登记码扫码即可完成信息录入。登记完成后,下次登入系统可直接获取预登记码,无需再次填写信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