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资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11: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始,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关注支持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共同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各中小学校以及广大教师,要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教育青少年学生珍惜生命、珍爱亲人,向青少年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要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禁学生在校或上学放学期间到河塘堰坝等水域嬉戏或游泳,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广大家长和监护人朋友,请承担起你们的监护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引导孩子远离危险。请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你们或许很忙、很累,但再忙再累也别忘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与孩子多沟通、多谈心,切勿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一生的悔恨。

广大青少年们,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父母的希望,要时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父母的殷切期盼,正确对待挫折,学会面对失败,强大心灵,敢于努力,不要让挫折和失败,绊住你前进的脚步。请严守校规校纪,管住自己的手和腿,不参与危险的活动。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同伴负责,要主动劝阻同学和朋友远离危险,让你所珍视的人受到保护。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请保留您的善意,对在危险地方玩耍的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留意;对有困难的孩子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帮助。您的一句劝说、一次帮助或许就会阻止一场意外、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筑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网。教育部门要督促各地各校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民政部门要充分依托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群众组织,按照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护保障政策的要求,做好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摸底登记工作,针对性开展安全宣传到村入户。公安部门要当好儿童安全的强力屏障,发挥各警种作用,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防自救的能力。妇联、团委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动员志愿者组织参与青少年保护专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正能量作用,广泛吸纳老党员、老干部、退休老教师等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青少年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需要各地各部门的配合和协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平安、快乐、幸福!



2020年4月23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