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总结成效经验 巩固拓展成果 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激发新动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12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激发新动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杨凯到会指导。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引导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叶露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省委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注重从六安实际出发,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历练、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全心全意,“开新局”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叶露中要求,要系统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新鲜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必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必须发挥六安红色资源优势,坚持就地取材、用足用活,进一步激发“六安红”的时代力量;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尺,坚持以民为本、勤政为民,践行群众路线,用好群众思维。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对标对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能力再提高、理论学习再加强、理论阐释再深入,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坚持真抓实干,聚焦推动三次产业系统高质量协调发展、创新“双招双引”机制等重点,聚焦营商环境不优、亩均产出较低等难点,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等节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多措并举增收入,真心实意帮群众,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用真行动、真落实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坚持奋斗精神,敢同先进比高下,敢同自己过不去,激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注重夯基固本,坚持实绩导向,强化党性淬炼,不断筑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