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审议《关于做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及任务分工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框架性的安排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围绕“全省超平均、位次再前移”目标,聚焦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咬定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年度综合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国务院和省政府督察激励事项、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指标,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尽快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努力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要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着力构建领导有力、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经济工作领导体系,把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经济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已部署工作的推动落实和谋划工作方案的精准,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刻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统筹处理好公平与效率之间的关系。要精准掌控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金融领域的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地方维护金融安全主体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