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08: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18日晚,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束学龙、谢忠、孙学龙、郑刚、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市委书记叶露中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设立六安市自然科学基金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六安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有关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管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充分发挥公共场所体温监测、发热门诊、药房等“哨点”作用,严格抓好院感防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市自然科学基金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牵引,聚焦我市创新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凝练项目申报指南,激励科研人员开展专项研究。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科研经费监管,确保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专项资金支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结合实际,制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具体措施。要加强科技创新,着力发挥好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考核评价,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业强市”意识,立足六安定位,全力推进农业高端化、新型城镇化、合六一体化,坚定不移推动资金、人才、土地、平台等更多要素资源集聚。各县区要加快“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编制,确保市与县规划的有效衔接、协调同步。要按照“双招双引”工作要求,招引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带动能力较强的项目,把龙头做好做实,把产业链拉长,全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