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暨2021年全省第七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我市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31日上午,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暨2021年全省第七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我市高新区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省领导郭强、谢广祥、孙丽芳,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束学龙、黄应松、聂保国等参加。

上午10时许,李锦斌、王清宪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冒着高温酷暑仔细观看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详细听取集中开工项目等情况汇报。李锦斌指出,创新平台是创新要素集聚、创新主体融合、创新成果共享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培育产业优、平台优、环境优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李锦斌强调,要以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为引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技术产业化及推广应用,助力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要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按照“重大专项—重大工程—重大基地—产业集群”思路,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充分挖掘内需市场潜力,因地制宜发挥各地产业优势,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和省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坚持走“开放+创新、科创+产业”发展路子,以市场的逻辑搭建创新平台,以资本的力量耦合创新资源,让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要素在安徽实现互动与价值倍增,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始终把企业作为激荡创新发展的最大活力源泉,尊重成全企业创意创新创造,让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成为安徽发展的合伙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十大新兴产业推进更多大项目,让更多创新驱动的上下游企业能够在安徽形成产业集群,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近悦远来、开放共享的创新试验场。

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发言中说,近几年来,六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投资乃至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季连年超全省平均水平。2020年度综合考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位居全省前列。这都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投资,凝心聚力抓项目,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争先创优。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27个,总投资1064.1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0个行业领域。其中,六安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120.1亿元。主会场设在六安市高新区,其他省辖市设立分会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