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3月份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 奋力争先进位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皖西日报;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3月份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牢固树立创优争先意识,持续升温加压,紧盯目标位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经济运行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依然较多,实现创优争先的压力依然很大。对此,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忧患感,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认清差距,找准定位,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强调,要聚焦“两强一报”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领导盯紧加压、部门指导监测、县区精准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统计基础,严格按照统计数据标准化要求提供支撑要件,做到责任到部门、到项目、到个人,做到实事求是报数,用真实的数据客观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创优争先意识,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高质量发展及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评在全省位次,出实招硬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一关键,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积树成林”工程,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见效。要聚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加工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产业招大引强,着力推动产业升级、产业集聚。要围绕农业产业化这一核心,推深做实四大平台上的“138+N”工程,着力打造全产业链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严守发展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各项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工作,为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传达了3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作汇报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