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赴合肥市和沪苏浙地区调研成果汇报会上强调
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切实担负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29日,市长叶露中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赴合肥市和沪苏浙地区调研成果汇报会。他强调,要转化利用好调研学习成果,检视自身存在差距,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此次市直部门赴合肥市和沪苏浙地区开展调研,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思路举措、工作方法与担当作为上反思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撰写的调研报告内容详实、思考深刻,调研成果值得肯定。但部分调研报告寻找差距不精准、聚焦问题不深入、工作方案不具体等情况依然存在。市直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和既定政策的监测者、执行者,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加快我市与合肥、沪苏浙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步伐,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强调,责任感、紧迫感的差距决定了发展理念、思路和干劲的差距,进而决定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差距,要进一步增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创新思路,争先进位,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提出问题,始终自我加压,在深入学习合肥市和沪苏浙的同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用足用活政策红利,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瓶颈。要切实做好“转化运用”的文章,把解决问题的理念思路转化为具体工作方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抓好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就赴合肥市和沪苏浙地区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