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率队赴浙江、湖北考察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0 11:1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26日至29日,市长叶露中率队赴浙江、湖北正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学习考察,并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孙学龙,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正大农牧食品中国区副董事长姜陆林、王金文、杨秀涛,正大安徽区副总裁高章国,正大(慈溪)园区资深总裁王庆军等先后陪同考察。

在浙江省慈溪市,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项目基地,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运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特别是集种植、养殖、食品研发、食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创新做法。

在湖北省襄阳市,叶露中一行前往正大食品健康体验馆时代天街店、襄阳正大有限公司、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现代化生猪屠宰生产线和熟食生产线,详细了解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情况。

在学习考察期间,叶露中表示,正大集团是一家优秀的跨国企业,综合实力强、品牌影响大,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实态度和开拓精神令人钦佩。希望企业着眼长远、瞄准未来,在六安组建团队、深入考察,推动双方在现代农业相关领域找准结合点,开展广泛务实合作,推动六安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我市将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叶露中指出,六安是农业大市,要在借鉴襄阳百万头生猪项目“四位一体”产业运作模式等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措施、细化方案,全力推进正大生猪产业化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推进养殖业提质升级。同时,正大集团在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方面具备雄厚实力、丰富经验,希望正大集团充分考虑六安实际,拿出更为贴切、有利于实施的项目建设方案和运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推进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为下一步在六安加大投资发展力度、扩大合作领域、拓展投资区域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