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联盟成立
六安8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1: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筹备会在合肥市召开。会议由合肥、六安、淮南、滁州、芜湖、马鞍、蚌埠、桐城8市经信局联合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清华合肥院、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三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应流机电集团等50家省内龙头企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章程和组织架构,推选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宣读了联盟第一批会员名单。我市应流集团成为理事长单位,迎驾集团、星瑞齿轮成为副理事长单位,明天氢能、索伊电器、英力电子、江淮电机、九仙尊石斛等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是按照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九次会商会议精神及《合肥都市圈工业合作专题框架协议》要求,由都市圈8市经信部门牵头组建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合肥都市圈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的主要载体,旨在打造工业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提升工业企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发展,对标上海、杭州、南京等都市圈,形成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内外双循环,共同推动合肥都市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拓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