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09: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2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市金安区盛大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省直、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近200家企业300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叶露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产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建成了安徽省首个氢能产业园、首座氢能加气站、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套级氢燃料电池自主生产线,并获评2019年最具成长性十大氢能城市荣誉称号。

叶露中强调,本次论坛旨在整合长三角乃至全球氢能产业资源,推动长三角区域氢能产业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要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将专家学者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我市氢能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市场运作的原则,继续把氢燃料电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振兴先导性产业加以培育,把核心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促进六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弘扬红色精神、致力绿色创新”为主题,由六安市人民政府、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指导。活动期间将举行长三角氢能数据中心签约仪式,签署长三角氢能数据中心合作备忘录。来自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有关专家将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