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全市开发区及其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赴滁州学习考察 孙云飞叶露中带队 张祥安许继伟陪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10: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滁州市,开展学习考察开发区及其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活动,两市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交流借鉴滁州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经济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经验做法,更好地推动六安老区绿色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滁州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速推进工业化进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学习考察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路观摩,一路交流,一路讨论,一路思考。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先后深入全椒经济开发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的亚士创能、全柴天和机械、创维集团智能电器、安徽开润、长电科技、博西华家用电器、嘉美食品包装、惠科光电、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达亮电子、星恒电器、利维能动力电池、滁州高教科创城、明湖等14家企业及城市重点项目进行考察。所到之处,滁州市的开放气息扑面而来,创新理念沁润人心,发展成果令人称道,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之旅,这是一次对照先进、提振精神之旅,这是一次拉杆加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旅。

孙云飞在座谈讲话时说,我们这次来改革源头滁州学习考察,主要是学习取经、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更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近年来,滁州市发展高歌猛进,迅速崛起,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滁州速度”,令人赞不绝口。滁州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我们将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大包干精神,学习滁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老区绿色振兴。

孙云飞指出,这次到滁州考察学习,既看到了科技引领的高端企业,又看到了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既看到了高质量发展高教科创城,又看到了高起点建设产业园,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大的思想震撼和重要的心灵启迪。“滁州速度”让我们看到了,大视野换来大发展,大格局换来先发展,大手笔换来快发展,大服务换来好发展。滁州、六安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都属于合肥都市圈城市,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一直十分频繁。下一步,我们希望两市之间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深化协调共进,深化园区合作,深化产业合作,深化人才交流,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张祥安说,近年来,滁州按照“压力、眼力、定力、合力”要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六安、滁州作为安徽东西向发展的桥头堡和省会合肥的东西两翼,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意义重大。衷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扩大合作,推动两市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叶露中、许继伟分别介绍了六安市及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滁州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杨甫祥、徐保月、刘茂松、杨广兰,六安市领导王胜、付新安、束学龙、刘胜,六安开发区管委主任卢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及各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