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叶集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5月16日上午,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叶集举行,市长叶露中出席并宣布六安市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强化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前期工作、年度建设“三库联动”,坚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对冲疫情影响。要始终坚持以“精重促”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精重促”三个环节的工作事项清单,重点要抓细抓实“精选择”关键环节的清单化,确保“精重促”行动取得实效。

叶露中强调,要拼抢发展机遇,聚焦“新基建”、公共卫生、市政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继续谋划推进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编制谋划项目,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主动上门,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六安、扎根六安。要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和“千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化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断点,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只争朝夕、铆足干劲,以超常规的力度,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过,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确保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较快增速。

叶集区政府及深圳冠特家居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总投资23.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9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其中工业项目8个、投资19.3亿元,占到总投资的81.4%。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