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创中心四个“精准”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资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16: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市投创中心精密谋划,精细布置,精准推进,积极落实好结对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精准配合做好防控。督促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到岗到位,通过卡点值守、宣传引导、重点人员监测等方式,积极配合镇、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驻村工作队已连续工作10余日。

二是精准对接强化帮扶。要求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联系,全面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重点了解疫情期间遇到的生活困难,先后开展了帮助贫困户购买慢性病药品、赠送防护口罩、解决贫困学生居家学习资料等工作。

三是精准摸排细化措施。对全村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采集贫困户外出务工、发展产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建立台账,调整优化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分类制定“脱贫措施”和“巩固措施”,切实提高因户因人施策水平。同步加强对可能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工作机制。

四是精准行动抓好落实。对接相关部门,向全村贫困户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有序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并认真组织外出务工前的健康体检。此外,积极谋划开发公益性岗位,为因疫情影响而无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搜集“应对疫情稻虾综合种养专题技术讲座”相关资料,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全村养殖户普及,力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