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金寨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再对标再整改 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11:1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深入大别山深处的金寨县部分乡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深山区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调研。  

孙云飞非常牵挂入冬以来军烈属子女生产生活情况,调研中,他首先来到花石乡大湾村、千坪村等地,走访看望部分军烈属子女代表,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所思所盼及身体、生活、就医保障等情况,再三嘱咐要带着感情落实好优抚政策,千方百计照顾好军烈属子女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调研中,孙云飞还来到古碑镇宋河村、水坪村及水竹坪实验学校、青山镇抱儿山村、张冲乡鑫岭竹制品厂等地,深入了解基本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察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在古碑镇宋河村村部,孙云飞主持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他对宋河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村民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超前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工作。  

水坪村是全市最后一批未出列的四个贫困村之一。11日晚,孙云飞在水坪村村民丁尤学家里,围绕高质量出列与脱贫话题,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群众代表深入座谈,听取“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大家共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策。孙云飞指出,要把确保如期高质量出列、高质量脱贫作为当前工作首要目标,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力度,稳定就业、产业体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强基层组织,发挥龙头带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要大力培育基层组织的领路人、发展致富的带头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自立自强的明白人,不断提升乡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水平。  

12日上午,孙云飞还来到位于张冲乡境内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金寨县及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强化项目推进力度,注重安全生产,争取电站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