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金寨县调研时强调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对标对表狠抓整改 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乡村振兴稳步实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16 10: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121608425527371_NczIpmtT_650x431.jpg

 

2019121608425827372_0eosnYPZ_650x431.jpg

12月1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金寨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小落细帮扶举措,对标对表狠抓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乡村振兴稳步实施。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陪同调研。  

在金寨县双河镇,叶露中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各项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实地查看了镇村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配套情况。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标准,用巡视眼光和舆情思维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踏踏实实进行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叶露中要求,要在确保“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的贫困现状,坚定“啃硬骨头”决心,下好“绣花”功夫,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要围绕产业脱贫这一重点,立足地方禀赋资源,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强化政策资金保障,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要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开发利用山场、林地、河坝、水塘等集体资产资源,不断拓展村集体增收渠道,为脱贫攻坚的顺利收官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叶露中强调,要按照“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要求,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上,着力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积极关注脱贫攻坚中的舆情民意,主动倾听群众关切,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感持续增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