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调研江淮果岭建设时强调
突出品牌打造发挥综合效益 助力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安区专题调研江淮果岭建设,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实施精准脱贫,有效防范返贫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江淮果岭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防范返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金安区张店镇脆桃交易中心和椿树镇桃花岭脆桃交易中心,孙云飞与种桃大户、经营大户交谈,详细了解脆桃品种、产量、销售、效益等方面情况,对当地多措并举发展桃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抓实做好品种结构调整、优良品种改造,通过育龙头、强产业、抓质量、促营销等措施,为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注重提升桃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注重品牌建设,抓好市场营销,做好品牌推介,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张店镇塔山水蜜桃基地和施桥镇蓝莓基地,孙云飞详细了解基地主栽品种、栽培面积、产量产值及产品深加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他要求,要抓住机遇,站在长远的角度去规划发展产业,仔细研判市场形势与定位,积极推进产品深加工;要树立“质量为本,以质取胜”理念,加强农业标准生产管理,强化各环节标准化管理,使品牌农产品质量过硬;要着力创新交易方式,大力支持电商经济发展,着力解决仓储、物流、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产业做强、链条做长、效益做优;要注重发挥综合效益,大力发展旅游经济,通过采摘、体验、特色观光等多种模式,带领当地农民实现精准脱贫、持续稳定增收,积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孙云飞强调,要把江淮果岭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防范返贫的重要抓手、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精心打造与培育,完善产业布局,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加快建设发展步伐;相关部门要在产业政策、基础配套、用工培训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切实以江淮果岭建设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孙云飞最后指出,市政协重点提案聚焦重大问题、凝聚各方呼声,要注重好成果运用,转化为具体措施,体现出工作实效。各地在推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进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多路并进,强化产业支撑,激发内生动力,汇聚各方合力,确保真正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持久脱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