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金寨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脱贫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
奋力实现老区高质量脱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5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金寨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脱贫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奋力实现老区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座谈。

在听取金寨县部分乡镇及县直部门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到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金寨县及相关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吃透政策精髓,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突出重点,进一步排查突出问题,精准到村到户到人,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要围绕核心、紧扣精准、补齐短板,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孙云飞指出,要紧紧围绕“稳定脱贫奔小康,绿色减贫促振兴”这一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增效、边缘边远均衡、防范返贫预警、基层基础夯实、内生动力激活、特殊群体关爱等“六大行动”,全力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深入实施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抓双促”工程,努力把金寨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的示范、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层党建的示范,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孙云飞强调,要求真戒假,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假脱贫”“数字脱贫”“被脱贫”现象。要求实戒虚,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既要脱贫过程扎实又要脱贫结果真实,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求细戒粗,下足绣花功夫,力求做到用精细保精准。要求稳戒急,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全覆盖、健康扶贫再提升、易地搬迁再精准、教育扶贫再对接、环境整治再推进、保障扶贫再加强的目标,聚焦弱项,补齐短板,稳步推进脱贫质量再提升。要求严戒松,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