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白果村聚焦特色产业开拓多彩致富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集体发展促效益。通过“大户+农户”的形式,流转土地700多亩种植油茶,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获得租金收入,参与日常林间管理和除草摘果获得劳动收入,可实现年人均增收约3000元;充分利用该村车厢沟组适宜樱桃生长的有利地势,形成特色樱桃采摘林100亩,通过基础设施完善和宣传推广,吸引游客观赏采摘,带动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0人户均增收5000元。  

龙头带动添动力。引入徽佰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高标准苗圃选育和有机蓝莓种植示范基地130亩,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农业公司、农民种植蓝莓,形成蓝莓产业的一个完整生产链,预计每亩产值收益12000元,带动30多户贫困户就业;引入安徽金龙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以苗木基地为依托,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苗木花卉基地168亩,带动20名贫困户务工,年均增收2000元。  

优势挖掘助升级。该村利用近2000亩丰富的毛竹资源,发展毛竹深加工产业,传承发扬传统竹编手工艺,对接竹编工艺厂,拓展竹编加工点,按照“扶贫庭院”模式吸纳带动贫困户从事竹编加工生产,让留守在家的妇女和老人在家门口打工赚钱。同时,将传统竹编工艺产品由单一的簸箕、背篓等扩展到各种精致的竹编工艺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