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重走红色之路——市投创中心联合市开发区招商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3 17: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1日,市投创中心联合市开发区招商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重走红色之路”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围绕“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不仅汇聚了我省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也全面展示了安徽创新发展历程。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近距离体验了我省在量子信息、托卡马克核聚变、智能语音、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等方面的丰硕创新成果。

安徽名人馆被省政府命名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取“以史为纲,以时为序”的方式集中展陈了100多位安徽名人的风采。党员们按照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时间顺序,认真了解一个个穿越时空的传奇人物、一段段岁月掩不住的生动事迹,为安徽的人杰地灵由衷赞叹,为安徽厚重悠久、影响深远的人文历史感到自豪。

渡江战役纪念馆以水和战舰为主题,利用现代声光模拟技术对历史战争场景的再现、历史文物与珍贵照片的展出以及对健在战斗英雄采访视频的播放,重现了72年前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的战斗历程,讴歌了“百万雄师过大江” 的伟大胜利。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一边走一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有关情况,对“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市投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鲍学飞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此次党日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在知往鉴今中砥砺奋进,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富创新的思维投入到新发展阶段“双招双引”工作实践中去,为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