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创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2020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20:5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8日,市投创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2020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浩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鲍学飞、沈孝红,各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期一天,上午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下午开展集体学习和视频影像学习。专题学习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篇目等;集中观看了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与会人员在会前还开展了个人自学。

专题研讨中,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六安发展和招商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闫浩滨强调,要以高站位抓好大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系统辅导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闫浩滨指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全省赶平均、高质量追赶式发展要求系统谋划招商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加强谋划,围绕合肥都市圈融合发展加强谋划,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加强谋划。

闫浩滨强调,一要发展、发展、发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新发展理念更好地落实到招商工作中,突出六安主导产业和5G、新基建、区块链等重点发展方向,编制好新兴产业招商指南和目标企业信息库等,围绕高质量追赶式发展抓招商;二要招商、招商、招商。招商引资是六安加快发展、增强后劲、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要发挥好市级招商部门统筹协调指导职能,做好分类指导,引导各县区错位发展,学会产业链招商、基金(资本)招商、资源招商、人才招商等新的招商方式;三要出击、出击、出击。要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和临近合肥的区位优势,加大与长三角城市沟通对接,做好产业承接,加大对合肥产业链的解构,加强对其相关配套产业的研究,谋深谋实东向招商工作举措,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实现招商工作的更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