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法治宣传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15: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六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我市火热进行中,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每年结合“12·4”国家宪法日、“6·5”环境保护日、“江淮普法行”“安全生产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组织普法志愿者走上广场、街头,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紧密配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集中打击整治“黄赌毒”等工作,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持续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二是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全市共建有法治公园、广场、长廊 253 处。城区皋城广场、位于中央森林公园民防科普馆内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新河景观带的金安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裕安区龙河法治公园、大别山风情谷法治景区和九公寨法治景区等持续发挥作用,方便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法治宣传。“六安普法”微信微博和六安普法网“二微一网”普法影响力不断提升。利用城区公交车载电视、站台广告、公共场所电子大屏刊播法治动漫和普法标语。发送普法手机短信 30 万条。三是全面开展特色法治文化活动。清明公祭法祖皋陶典礼、“法治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已成为独特普法名片。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共建文明城 送法进万家”“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市、区 120 余家单位联动,分赴城区 100 多个小区开展普法活动,协助小区维护、新建法治宣传栏,向市民赠送法治宣传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良好的城市文明秩序,需要公正的法治环境,也事关全市公民的幸福生活。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义务。虽然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但与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差距,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也恳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