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汛救灾,稳固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5日,市投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闫浩滨及恒大汽车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实地查看当地洪涝灾情,与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共商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及脱贫攻坚工作,并对贫困户进行重点走访慰问,了解受灾情况。

全面深入,细致了解灾情。闫浩滨一行通过走访防汛堤坝、扶贫产业项目、内涝集中地等,详细了解了庙岗集村产业受损、人口受灾、农作物受灾状况以及村民用水安全、紧急转移人员等情况。

心系群众,慰问困难群众。闫浩滨一行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品,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贫困户在房屋损毁,生产生活、农作物受灾、脱贫成效巩固等方面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开展生产自救,巩固脱贫成果。

加强沟通,会商灾后重建。闫浩滨一行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村两委详细汇报了灾情受损情况和灾后重建计划。闫浩滨表示市投创中心将全力以赴与庙岗集村人民群众一起共同打赢防汛救灾战,恒大汽车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会参照恒大在其他贫困地区的脱贫经验,多措并举帮助庙岗集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温暖人心,鼓劲也是加压。在会上,闫浩滨肯定了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在防灾减灾、核灾救灾所做的工作,并强调新的一轮强降雨将抵达,汛情仍面临巨大考验,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防汛救灾不松弦、脱贫攻坚不松劲,努力把灾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及时抓好受灾群众帮扶,确保不漏户不漏人,确保受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