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叶露中在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专题会上强调:聚焦突出问题 完善体制机制 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格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09: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3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专题会,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格局。市领导韩军、汪龙照,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水平。同时也应看到,当前我市城市管理成效与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存在着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结合不紧密、相关部门执规违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此,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

叶露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管理和社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对标查找差距,聚集短板发力,同时做到管理服务化、服务人性化,切实提升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水平。

叶露中要求,要完善好、运行好城管新体制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构建高效协调的城市管理格局。要全力整治城市管理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拉紧责任链条,健全考评机制,切实将城管工作队伍锻造成城市管理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强化市民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要求。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把为民服务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文明办、金安区、裕安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