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政一把手” 直击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10: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5日晚8时,电视“问政一把手”在市广电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本次电视问政围绕我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提升十项行动”中的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和街道社区小区规范提升行动两大方面开展问政。  

相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在两个小时的现场问政直播中,就短片中反映的问题和创城的难点痛点,接受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社会监督员、媒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组成的问政嘉宾的现场问政。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韶光、陈家本、束学龙、张日升、汪德满、韩军、周恩龙等在现场观看直播。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形象,我市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素质大幅提升,但在细节方面仍存在不足。直播过程中,短片“揭短亮丑”,播放了记者暗访时的发现:城市交通现状乱、执法部门不作为、“特权车辆”乱停乱放、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小区飞线充电、任性张贴小广告、居民小区门面房……  

“小区飞线充电发生的火灾,区里知道情况吗?”“小广告真的没有办法治理吗?究竟要如何处理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台上领导能把自己的车随意停放吗?”“类似情况以后能不能管得住”……,台上,部分问政嘉宾对于短片中反映的情况,提问“一针见血”,指出创城工作仍有问题亟待解决。直播中,被问政者分别回应表态,检讨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作出整改承诺,表示将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开展全面排查。  

电视问政结束后,市长叶露中立即召开会议,紧急布置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现场播出的短片反映了当前创城工作考核机制不够完善、执法单位不作为和执规违规、社区治理工作重心下移不到位、考核与实际情况脱节等问题,问出了创城工作的痛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对账销号,集中力量解决各类突出问题;要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每个小区、每个问题、每处短板都有人管理和解决;要聚焦常态化监督检查,逐一对照、逐一解决、逐一销号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杜绝现场承诺、会后敷衍现象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