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位交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投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7: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004.jpg

六安是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合肥都市圈副中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半径100公里范围内2000万人口,200公里范围内6000万人口,300公里范围内1.2亿人口,500公里范围内覆盖中东部7省1市102万平方公里面积、5亿多人口,拥有中国50%的GDP和40%的消费市场。

六安是国家级陆路交通枢纽城市。距合肥60公里,是安徽省距离省会最近的地级市,高铁24分钟直达,六安-新桥机场-合肥城际、合六市域(郊)铁路、G312快速化改造工程、S329合六南通道贯穿东西。

DJI_0407_1.jpg

铁路:合安高铁,合武、宁西、阜六、合九铁路穿境而过,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正按照年底前开工建设的目标加快推进。向东3个半小时直达上海、杭州、宁波,向西1个半小时直达武汉、8个小时直达成都,向北5个小时直达北京、天津、青岛,向南6个小时直达广州、7小时可达香港。

公路:六安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济广、沪陕、沪蓉、京台等4条全国骨干高速公路交汇于此,312等7条国道及20余条省道穿境而过。

航空:4E级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距六安城区仅半小时车程,现有40余家航空公司投入运力,执行定期航线90余条,通航城市60余个,是全国航空货运集散中心。

008.jpg

标签:
关联信息